肖像習作計畫 #14

[系列作品]
21天 ‧ 肖像習作計畫——「讀一點東西」


#14_約瑟芬鐵伊
約瑟芬鐵伊(1896 - 1952)生於蘇格蘭印威內斯。1929年,鐵伊以戈登達維奧特的筆名發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說《排隊的人》。1951年,鐵伊發表了她最成功的小說《時間的女兒》,故事描述了一個臥床不起的蘇格蘭場偵探依靠著書本和信件與他的朋友一起解開了理查三世與塔中王子的真相。這本小說被英國犯罪作家協會(CWA)稱之為世界上最佳推理小說。

代表著作:《排隊的人》、《時間的女兒》等。
# 靈感發想:《時間的女兒》



 

「他把那張紙拿起來看了一下。

這是一個十五世紀末的男人畫像,他戴著天鵝絨帽,穿著開衩馬甲。他年約三十五、六歲,鬍子刮得很乾淨,兩頰瘦削。他戴著華麗的珠寶飾領,正往右手小指上戴戒指。但他的視線並不在戒指上。他望向空中。

在葛蘭特這天下午看到的所有人像中,這是最有特色的一幅。簡直像是畫家致力於在畫面上表現出他能力所無法傳達的東西。畫中人的眼神—非常引人注目又獨特的表情—把他打敗了。畫中人的嘴也是:他不知道該如何讓如此寬闊的薄嘴唇生動起來,所以嘴畫得僵硬而失敗。畫家表現得最好的是臉部的骨架:強壯的顴骨,下方凹陷的面頰,以及過大而顯得無力的下顎。......他把畫像翻過來看標注。後面印著:理查三世。現存於國家畫廊。畫家不詳。」
— 《時間的女兒》

 



→ 一起加入 21天 ‧ 創作處方箋 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