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 廚房經典 # 02

[21天 ‧ 創作處方箋]

2020年
非常台灣 ——「廚房
經典
創作計畫

|
5月  創作者:鄭佩怡




#02

【白醋
 

你愛吃醋嗎? 哈,醋是個好東西喔~今天讓我們吃醋有理!

白醋主要是由糯米或糙米等穀物,加入酵母菌、醋酸菌或酒精經過發酵而成,屬於釀造醋的一種。

白醋透明無色,不會破壞食材的顏色,且酸味夠只需要一點點就能達到效果。

其醋酸的成分有軟化肉質及骨頭的功能,因此醃製肉品時加入白醋就能使肉質更軟嫩喔! 做骨頭湯時,加點醋就能從骨頭上萃取出更多的肉與骨隨,湯頭也就更鮮甜了!

此外,吃海鮮跟肉類料理時,搭配白醋可以去油解膩,因此做為沾醬的調味非常適合!下次吃火鍋的涮肉片時,不妨試試~

不僅如此,砧板用醋清潔、海鮮下鍋前加醋清洗,都可以達到去腥跟殺菌的效果喔!

白醋因為酸度夠,最常運用在醃製蔬果及小菜,既開胃又爽口,【涼拌小黃瓜】就是經典的一道,今天就來試試吧!

後記:其實醋的功用不僅只於食用,還可用在環境的清潔、去除空氣中異味,搭配小蘇打粉還能疏通水管,加入熱水還可清除水垢,好處多到說不完呢~

 


【今日料理】涼拌小黃瓜


[後記]
其實醋的功用不僅只於食用,還可用在環境的清潔、去除空氣中異味,搭配小蘇打粉還能疏通水管,
加入熱水還可清除水垢,好處多到說不完呢~





更多作品

→ 歡迎加入 / 21天 ‧ 創作處方箋 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