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 廚房經典 # 01

[21天 ‧ 創作處方箋]

2020年
非常台灣 ——「廚房
經典
創作計畫

|
5月  創作者:鄭佩怡

 

本月主題-廚房,
我們以廚房常見的調味料為創作主軸。

台灣,被稱為美食天堂,除了運用新鮮食材外,對味的調味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這個月就讓我們
一起看看台灣家常美食如何運用這些調味料,製作出一道道讓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我們將以[食譜]的方式來呈現,當然也歡迎大家照著我們"不負責任食譜"來料理喔 !



#01

【沙拉醬


只要從小在台灣長大的,相信一定吃過(至少廣告也看過)這個知名商品「桂冠沙拉」,其實就是台式美乃滋,主要是由雞蛋與沙拉油製成的。
或許大家會疑惑沙拉醬跟美乃滋有何不同?為什麼我們又稱之為沙拉咧?

其實美乃滋只是沙拉醬的其中一種,千島醬、凱薩醬、塔塔醬都是沙拉醬之一。

有一種說法是台灣在日治時期引入的第一個沙拉醬就是美乃滋,因此老一輩的人一講到沙拉醬就只想到美乃滋,久而久之連「醬」都懶得講,直接說”沙拉”了!

另一種可能是,因為這款台式美乃滋「桂冠沙拉」給人的印象太過深刻,所以一講到沙拉就立刻聯想到這商品。

順道一提,這個台式美乃滋,南部人都稱之為「白醋」(我家就是都這麼說的!),可能因為白色,吃起來又有點醋酸酸的味道,所以我們都直接說白醋。若是一般的白醋,就只會說「醋」喔!

今天就用這台式美乃滋做道【竹筍沙拉】,既簡單又清甜可口,是非常適合夏天的一道開胃菜喔~

今日料理】竹筍沙拉





更多作品

→ 歡迎加入 / 21天 ‧ 創作處方箋 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