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玩法 ❘ 自然色彩的治療






知名國際設計事務所Snøhetta總部位於挪威,
擅長建立人與空間以及環境間的關係,操刀過許多知名的公共空間設計。

這次Snøhetta 為挪威最大的醫院在森林裡建造了僻靜的木質庇護所。
庇護所是代表 Friluftssykehuset 基金會創建的。
目的在於使患者及其家人更容易接受醫院治療,戶外庇護所提供身體和心理上的休息。





坐落在 Sognsvann 小溪 Outdoor Care Retreat 距離挪威最大的醫院 –
奧斯陸大學醫院 Rikshospitalet 的入口僅有 100 公尺。
它的姐妹建築坐落在挪威南部 SørlandetHospitalKristiansand 醫院的落葉林地中,
位於橡樹和樺樹之間,俯瞰著附近的池塘。

Outdoor Care Retreat 最初是與奧斯陸大學醫院的心理學和兒童精神病學系合作開發的,
提供了一個寧靜的空間,遊客可以從中獲得來自大自然的治療品質。






 

「大自然提供天然的快樂,幫助患者放鬆。在自然環境中,
他們可以透過森林找到內心的平靜並帶回到醫院。」



該項目的發起人之一奧斯陸大學醫院的兒童心理學家 MarenØstvoldLindheim 表示:
「從這個意義上說,戶外護理療養院有助於激勵患者度過治療,為治癒疾病做出貢獻。」
該空間可用於治療和復健,並與親戚和朋友一起遠離醫院沉重的氛圍。









|
文章出處:http://bit.ly/2CZ03XI
Snøhetta 網站:https://snohetta.com/




  色 彩 調 研 所
https://www.facebook.com/LabR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