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玩法 ❘ 藝術運動的色彩啟示

「繪畫中的色彩就像生活中的熱情。」 Van Gough 這麼說過。

色彩是一種工具,它賦予藝術家在他們的繪畫中註入情感能力。
 
為了讓你感受到,讓我們透過藝術運動的啟發,找出這些世界上最有創造力的藝術家們, 
在他們用色的脈絡中,了解色彩意味著什麼。 



01.  江戶時代



日本藝術家葛飾北齋(Katsushika Hokusai) 將他的版畫方法描述為「看到某種東西的內在力量,進而捕捉它」。 
葛飾北齋的同色系色彩運用,是他捕捉大自然主題進行創作的轉化,
 
從而產生了美麗、和諧的效果。嘗試在你自己的設計中應用同色系,創作出柔和的作品吧。 





02.  印象派



印象派藝術家透過捕捉自然光的改變推移來描繪自然。 
因此,印象派藝術家使用的色彩手法,往往是溫暖和發光的。 





03.  後印象派



後印象派藝術家傾向使用生動的色彩、濃厚的顏料和幾何圖形,巧妙地拒絕被人們認為印象派的侷限性。 
梵谷的冷色調和戲劇化地對聖羅馬夜空的描繪是後印象派思維的經典作品。 
 




04.  野獸派




野獸派畫面呈現大多為鮮艷生動的色彩和平塗法。 
野獸派藝術家們特別熱衷於實驗色彩, 
運用大膽附有表現力的方式來表現他們的主題,而不是如同他們的前輩那樣補捉「印象」。 
你也可以在色彩應用上,試著使用鮮豔且富有張力的顏色,來表現作品。 





05.  立體主義



畢加索(Pablo Picasso)將世界帶入了一種新的藝術表現方式。 
作為立體主義的先驅,畢加索的藝術結合了附有情感的顏色和表現主義形式, 
使觀者從新的角度和層面看待藝術。 





06.  超現實主義



旨在揭示無意識的奧秘,並透過攝影的精確性,表現出讓人感到不安、不合邏輯的場景。 
超現實主義的色彩使用大膽且真實,這進一步增加了畫作場景是不可能發生的反諷。 





07.  新藝術運動



新藝術運動對建築和藝術都有深遠的影響。 
花卉、植物和其他有機形式,在該時期的藝術中形成了共同的外觀。 
試圖觀察新藝術作品中的大地、自然色系,它帶給我們許多新的配色啟示。 




 
08.  普普藝術




色彩即是普普藝術的主張。透過像 Warhol 和 Lichtenstein 這樣的藝術家進行推廣, 
大膽而鮮明的色彩被自由地用於創作出具有態度的藝術。 
借用這些藝術反叛者的色彩,讓你的設計流行起來。 



不同畫作的顏色帶來不同情緒的感受。 
不同畫派有截然不同的色彩運用脈絡。 
而無論主題為何,色彩確實給觀者觀看情緒上很大的指引,是於創作中需要好好運用思考的環節。 

藝術運動的色彩啟示.http://bit.ly/2OwBBRb







  色 彩 調 研 所
https://www.facebook.com/LabR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