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習作計畫 #2

[系列作品]
21天 ‧ 肖像習作計畫——「讀一點東西」


#2_安東尼聖修伯里
安東尼聖修伯里(1900年6月29日-1944年7月31日),法國作家、飛行員,
他以於1943年出版的童話《小王子》(Le Petit Prince/The Little Prince)而聞名於世。

代表著作:《小王子》、《夜間飛行》、《風沙星辰》等。
# 靈感發想:《小王子》、《夜間飛行》。


「於是,小王子走開去看玫瑰花。
『妳們一點兒也不像我的玫瑰。』他告訴她們,『妳們現在什麼也不是;沒有人馴養過妳們;妳們也沒有馴養過任何人。妳們就和以前的狐狸一樣,牠曾經和其他千百隻狐狸一樣,但現在牠是我的朋友了,而且,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狐狸。』
玫瑰花們一點都不喜歡他所說的話。
『妳們很美,』他繼續往下說,『但是很空虛。沒有人會為妳們而死,沒錯,一般過路的人,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妳們很像,但她只要一朵就勝過妳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她是我放在玻璃罩下面,讓我保護不被風吹襲,而且為她打死毛毛蟲(只留兩、三隻變成蝴蝶)的玫瑰花;因為,她是那朵我願意傾聽她發牢騷、吹噓、甚至沉默的那朵玫瑰;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 《小王子》




→ 一起加入 21天 ‧ 創作處方箋 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