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 廚房經典 # 19

[21天 ‧ 創作處方箋]

2020年
非常台灣 ——「廚房
經典
創作計畫

|
5月  創作者:鄭佩怡

 

本月主題-廚房,
我們以廚房常見的調味料為創作主軸。

台灣,被稱為美食天堂,除了運用新鮮食材外,對味的調味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這個月就讓我們
一起看看台灣家常美食如何運用這些調味料,製作出一道道讓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我們將以[食譜]的方式來呈現,當然也歡迎大家照著我們"不負責任食譜"來料理喔 !



#19

【芝麻醬


昨天介紹的麻油原料芝麻,除了能榨油,磨成粉後調製成醬料,就成了芝麻醬,拌麵、拌菜都很美味! 原來小小一顆芝麻用途這麼廣!

為了介紹芝麻醬,才發現原來芝麻醬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鈣量不輸乳酪,並還有豐富的鐵、鉀、鎂、鋅、磷等礦物質,及大量的維生素E、B1及葉酸,同時還是高蛋白,比瘦肉還多,它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更勝魚類。此外,黑芝麻醬又比白芝麻醬更好,營養更多!

芝麻醬可以養顏抗衰老、補鈣又補腦,好處還真是說不完耶!但是要注意的是它的熱量也不低喔,一天以10g為宜,可搭配一些低指蔬菜一起食用。

夏天我最愛吃的就是麻醬涼麵啦~清涼爽口又營養,可以自由搭配喜愛的配料,今天就來一盤吧!(私下推薦試試加上美乃滋,嘉義版的涼麵喔!)


今日料理】涼麵





更多作品

→ 歡迎加入 / 21天 ‧ 創作處方箋 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