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療癒之境 - 2023羊毛氈特展

█ 療癒之境  -  2023 羊毛氈特展
 
 
「療癒之境」這檔展覽是疫情緩解後迎接第一個新年的特展,由羊毛氈手創館邀請了22位羊毛氈創作者以個人的生命經驗為靈感來源,創作了近三百件的作品,透過光影、氣味、質感變化,以及聲音共鳴等療癒元素,傳遞生命的美好。

展區作品分為「雕塑」、「繪畫」與「日常設計」等三大類創作,在藝術領域被歸為「軟雕塑」的羊毛氈,雕塑是常見的表現形式。展場中其一作品以宇宙星系為主題,長達數公尺的大型雕塑,搭配著高低起落的管鐘,讓大家置身於精細的音波共振與淨白絢爛的星光之中,暫時拋開俗世塵囂,享受片刻的靜謐隱世時光。

羊毛可以用來作畫?從水墨、風景、靜物、肖像到複合媒材,羊毛氈作畫的多元呈現超乎想像,這次的展覽裡可以欣賞到許多組以畫作記錄生命故事的深刻創作,或許作者的某些生命歷程正觸動你我的心,成為一劑心靈良藥。

羊毛氈這項緩慢的古老手作已有八千多年歷史,在這漫長的歲月裡一向以日常實用物件的型態陪伴在人類生活中,雖然台灣對這項材質相對陌生,但是在歐美各國的現代家居中常可見到羊毛氈的設計商品。對日常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將可在這次的展出欣賞到一系列家飾與燈飾的設計、搭配植栽的空間裝置、以及服裝帽飾等有別於一般市集見到的小型羊毛氈作品,相信會顛覆大家對羊毛氈的印象。

展覽以簡潔的當代風格布展,讓形式多元、色調豐富的作品整合在200坪偌大素白的展場空間裡,呈現出令人愉悅且療癒的氛圍。期待透過此特展傳遞「以創作治癒身心」的概念,鼓勵更多人藉由創作,以手抵心,讓身心獲得安頓。



 





 

 


參展作者 22位
...

朱櫻      余貞逸  吳至鈺  吳苡翎
吳德原  林孜徽  林芳代  林炫良
林美玲  邱敬婷  胡玉燕  陳珈羚
陳麗雪  傅金陵  黃芃睿  黃淑郁
黃靖樺  楊畹堉  趙慧宜  劉承祐
蔡佳旭  鄭佩怡  (依姓氏排列)




展覽限定 - 工作坊
地點 : 中山168文創基地 (竹南火車站旁,步行1分鐘)

           苗栗縣
竹南鎮中山路168-1號

001場 |
2月05日 / 針氈 ‧ 愛玩耍的雲朵們 

002場 | 

2月12日 / 濕氈 ‧ 波卡圓點口金包

003場 |

2月19日 / 羊毛畫 ‧ 那些我們走過的風景


:: 展覽限定價 599元 (原價1,200元)
名額有限,報名去 〉〉〉
療癒之境 ‧ 羊毛氈工作坊



█ 展覽資訊

療癒之境 ‧ 2023羊毛氈特展
|
展期:2022.12.31 週六-2023.03.05 週日
           9:00-17:00 (周一休館,春節假期僅除夕當天休館)

地點:苗栗縣 
• 苗北藝文中心B1展覽室
           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




[ 交通資訊 ]

▋ 火車
搭台鐵列車至「竹南站」下車,自後站出口沿天文路走到底,左轉永貞路,再右轉公園路即可抵達。(步行約10分鐘)


▋ 高鐵
於「高鐵苗栗站」外,搭乘高鐵快捷公車 ( 101A往竹南科學園區方向 ),於「苗北藝文中心」站下車。


▋ 自行開車

. 中山高速公路:於頭份交流道下。

. 第二高速公路:
 北上:於竹南交流道下。
 南下:於香山交流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