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 主題人物|青華


青華 

 



01.. 你覺得自己是什麼顏色?為什麼?
我覺得我自己是「藍色」。
因為我很聒噪但外表看起來很安靜;安靜的我像深藍色的海洋(表面平靜,底下暗潮洶湧),聒噪的我像淺藍色的海灘搭配銀白的層層浪花,停不下來。


02.. 你的一天通常是如何開始的?
我一直都是鬧鐘音樂與太陽幫我帶回那 -- 飛奔在浩瀚宇宙 -- 的靈魂。

03.. 你的生活中有什麼類似「儀式」的習慣嗎?
說儀式…是不敢,壞習慣倒是一堆!
1. 開餅乾一定會全部打開,然後兩個小時內全部吃完,絕不隔餐。(壞習慣)
2. 使用任何新東西之前,一定會對它說: 從現在開始我們好好相處吧! 千萬不要隨便離開我。(威脅身邊物品的壞習慣)


04.. 隨身包包裡有什麼是非帶不可或比較特殊的物品?
我的包包裡一定會有--
1. 一支口紅,怕被綁架要寫SOS. (被害妄想症…哈!
2. 夾層內一定會有一堆零錢,因為怕忘記帶錢包,會沒錢吃飯。


05.. 通常是怎麼開始一件新作品的創作?
通常都是聊天的時候或睡覺前,腦海中突然出現想嘗試的樣式,我會大略的做個紀錄就開始動作。遇到瓶頸就放著不強求…過一陣子再繼續。

06.. 跟大家分享一件對你做創作最有幫助的事
對我創作最有幫助的事情就是閱覽。身邊任何文字,圖片只要能引起我注意的我都會翻閱,但是我不會一次讀完,我會為自己留下想像的空間。所以雜誌或小說都會在我家客廳住上很久很久…(真的不是懶得收...因為偶爾還是會翻一翻! 哈! )